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andong001的博客

天上的不一定都是神 人间的不一定都是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论“故乡”  

2018-10-30 13:35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怀旧.梦缘《论“故乡”》
怀旧梦缘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论“故乡”


论“故乡”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故乡是什么?出生地,成长地。
久离故乡者,无不思乡!思乡,思什么?思乡土,但更思乡情!

乡土,乃故乡之草木山溪,清风流水,犬吠蛙鸣,充满了诗意,你曾在这片土地上嬉玩,生存,成长,这里处处充满着亲切的气息,这里的一切皆已烙在你心,印在你脑,让你魂牵梦绕。
乡情,交织着爱情,亲情和友情。

乡土上,若有你青梅竹马之爱、两小无猜之人,同在泥土上嬉玩,共在学堂里念书,弄草于田园,戏鸟于旷野,嬉笑追逐,欢谣轻蹈,情纯意洁,天真无虑,你必会旧景常复现,旧情常复萌,引你悠悠的追忆,绵绵的思念,深深的眷恋。

乡土上,若有你的亲人、你的族亲,则更是弥漫着浓浓的亲情。那亲切的呼唤,那慈爱的声音,那熟悉的身影,常常进入你的梦境。亲情,爱护着你,抚育着你,滋养着你,使你健康,使你成长。这里是你的起源地、培训地、出发地,若没有这片乡土,你就无法走向远方。割不断的亲情,抹不去的恩情,在深深地吸引着你,勾着你的魂,拴着你的心,牵着你的情。

乡土上,处处充斥着暖暖的友情、人性的善美。芳邻们,淳朴善良,谦卑仁爱,给你关爱,给你呵护,给你宽容,风雨岁月中,多少细节引你回忆,多少朴爱让你难忘,多少记忆让你感动。历历往事,缕缕暖意,丝丝真情,犹如一幅绝美的画卷印记在你的脑海。

乡情,才是真正牵引你的东西。无亲情则乡情淡,无友情则乡情失。人们恋的是这方土,更恋的是这片情,无情思则无故乡。所谓“落叶归根,故土难分”,实乃情意难舍!
故乡,让人身安,更让人心安。是为故乡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来自文语集 感悟有味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