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andong001的博客

天上的不一定都是神 人间的不一定都是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中老年护好阴 方能延年益寿  

2018-01-18 22:16:40|  分类: 保健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中老年护好阴 方能延年益寿

中老年护好阴

    惊叹全中国能够真正治病的正宗中医师不到两万人了

    一个人的身体若长期保持阴阳平衡,生命就会非常有活力,生理机能会很好,心理承受力会很强,能吃能睡,气色较好,心情会很愉快,精神也很旺盛。反之,如果机体的阴阳消长失去相对的平衡,就会出现阴不制阳、阳不制阴的病理变化。

    我们的祖先常常说,“阴虚生内热”,因此阴虚常常表现出“热”像,且五脏皆可出现,如五心烦热、口干咽燥、神烦气粗、尿黄便干等。另外,体质虚衰、心悸气短、头晕眼花、精神状态差;中年女性常见的月经不调、面色无华、黑色素沉着,黄褐斑、蝴蝶斑、乳腺增生等,也都是阴虚的表现。

    老年人阴虚阳亢,危害多多。如面色红赤、心烦不安、脾气暴激、口苦咽痛、目赤龈肿、大便乾结、高血压、中风等等。老人的“阴”之部分比“阳”要走得快,老人必须护好阴,方能延年益寿

    对于老年人来说,老人的属性为阴,不论男女(千万不要以为阴是女性的专利)。人体阴液是老人的至宝,而护阴是老人养生延寿的关键!有位老中医说得好:人之生命犹如火炉,若开足大火,燃料用尽,火也灭了。  

    太阳是阳,月亮是阴;晴天是阳,雨天是阴;男人是阳,女人是阴;少壮是阳,老年是阴。但阴阳仅作此属性解释,又似乎太简单些。阳中有阴,阴中有阳,其中有一个相对的概念。扶阳抑阴,滋阴潜阳,其中又有个平衡的概念。人过四十,就如从夏入秋,气血阴阳开始趋向于内敛,因而很容易出现肝肾阴虚的问题。身体的衰老会带来人体机能的衰退,同样也会导致精血的衰落。比如,老人走路的时候,走着走着会气喘,这就是精血亏的表现。从人体的自然规律来说,在你没有任何疾病的情况下,过了40岁,阴虚会不请自来,这是人生的必然历程。保养好的人,阴虚来得可能慢些,过了50岁才出现;保养不好,生活不规律的人,则有提前的可能,没准二三十岁就成了阴虚。而这种情况如没有及时引起重视,极可能造成糖尿病、高血压、中风等多种病症。    

    阴阳学说是我国中医最核心、最重要的理论。听起来它好像很玄,很神秘,但它却是实实在在地存在著。自然界里的万事万物都围绕着它转;人的生老病死也与它密切相关!阴阳出现偏盛偏衰者即会生疾,调整方法有两个,一是补,补其偏衰,不论是阳衰还是阴衰;二是损,损其偏盛,以阴制阳或以阳克阴,扩张开来,“热者寒之”或“寒者热之”就是我们中医的基本之道。

    若您把护阴工作呵护细心,不使火燃得太旺(阳盛),而是开阴火(护阴)慢慢地燃,您的生命也就自然延长了。

    阴虚体质者的养生关键在于滋阴、清热。人体五脏之中,肝藏血,肾藏精,因此以滋养肝肾为重点。但是需要强调的是,滋阴不能太过,过了则生痰... ...所以,民间老中医任鸣提醒您:清热不能忘了滋阴,滋阴不可忘记化湿,三法兼顾才能见效,才能保您长命百岁呵!

中老年护好阴  方能延年益寿 - 任鸣推拿 - 火罐大王 任鸣医生 中华医镜 内病外治
缘分祝福朋友幸福、快乐!          友情提示:朋友们,装机修电脑也能赚外快!你只需在装机时把2345.com设为主页,就可以永久赚积分,下载安装一键安装合集,每天登陆使用都有积分,积分可换礼品或现金,奖品多多。安装好压和电脑管家也能赚积分。到这里注册:http://jifen.2345.com/?k43477961 请点击:http://www.2345.com/?k43477961查看,谢谢您的支持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请您点击 缘分支持本博!就随手点一下,谢谢您的支持!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