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andong001的博客

天上的不一定都是神 人间的不一定都是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罗盘使用方法  

2018-01-18 22:11:27|  分类: 易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 中国书画《罗盘使用方法》


看风水,必备的装备之一就是八卦罗盘,至于罗盘的使用方法,小编和大家说一下,如有不准确,大家也可以修改喜欢风水的人都知道罗盘,风水罗盘的使用方法

罗盘的种类很多,常用的有三元盘、三合盘、三元三合两用盘、易盘、玄空盘及各派所用户的独特盘。但无论是那门那派的罗盘,中间必有一层是二十四山方位的,从北方开始依次序排列分别是壬子癸、丑艮寅、甲卯乙、辰巽巳、丙午丁、未坤申、庚酉辛、戌乾亥等。喜欢风水的人都知道罗盘,风水罗盘的使用方法

罗盘的使用主要是中央的磁针,天池外的内盘是钢制的,天池底色一般是白色的,底部划有一红色直线,有一端是有两个红点在红线的左右,红线是以南北定位的,有红点的一方是子方(正北方),另一端是午方(正南方),上面有一根很灵敏的磁针,磁针有一端是有一个小孔的。喜欢风水的人都知道罗盘,风水罗盘的使用方法

罗盘,不同于一般的指南针,其周围配上八卦、阴阳、五行后,对气场的感应比指南针更加灵敏,古圣贤按照罗盘天池内的异常动作,来推断其处气场可能发生的变化,即奇针八法。喜欢风水的人都知道罗盘,风水罗盘的使用方法

一、投针:指针半浮半沉,或上浮不达顶,下沉不达底。地下有坟墓,居之必多哭,且需防官司口舌。

二、逆针:针归中线不顺,或针头斜飞。此地出忤逆之人,并人财两败,无风水可言。

三、侧针:针已静止,但不归中线。此地为神坛古刹,住家不可。

四、正针:无异样且不偏不斜,此地为正常之地,可以考虑其他方面而斟酌用之。

喜欢风水的人都知道罗盘,风水罗盘的使用方法

五、搪针:指针摆动不定,不归中线。断为此地有怪石深潭,居之有祸,若针在巽巳丙位泛动,则九尺之下有古板古器等,居之出酒色女子,巫师、孤寡贫困之人。

六、兑针:针头上突,又称浮针,说明有阴气介入,但此为善阴,不是自家已故先人,就是福神护法。

七、沉针:针头下沉。说明有阴气介入,此阴非恶阴,但为冤死或非正常死亡者,会使常人感到不适。

八、转针:指针转而不止。恶阴介入,怨恨之气徘徊不停,居住必有伤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